南江县:人企精准对接,助残就业圆梦

2024-03-20 09:58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作者:冉婷

3月19日,由南江县残联和南江县就业局共同举办的“春风送岗·助残圆梦”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在南江朝阳大酒店会议室成功举办,本场招聘会通过精心筹备、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帮助86名残疾人求职者成功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精心筹备广宣传。为了确保残疾人求职者能够知晓此次招聘会详细信息,按时参加招聘活动,县残联、县就业局通过制作电子宣传海报、发布招聘公告、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将招聘会信息和企业岗位信息发放到广大的残疾人求职者手中,招聘会期间通过线上发布信息2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信息覆盖达2万人次。

精准对接措施实。为了帮助残疾人求职者与企业精准对接,对有求职意愿的200余名残疾人开展了求职意向分析研判,并根据分析情况对近期有用工需要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筛选,最终确定四川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长城开发科技、京东方科技集团等8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在企业提供的岗位中精准筛选了适合残疾人求职者的辅助工、装配工、接听客服代表、包制工等21个工种1000余个岗位。

精细服务成效好。考虑到残疾人求职者的特殊性,活动现场落实了专人为身体残疾求职提供引路、协助服务,为聋哑求职者贴心安排了手语老师,对于因路程远、身体不便等原因未能到现场的求职者,邀请主播通过“直播带岗”与求职者互动,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面对面交流平台,通过精细的招聘服务,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参与达1000余人,为600余人提供了政策咨询、岗位推介服务,帮助86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