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2 16:54 来源:恩阳区人社局 作者:杨明郎、黄亮

3月22日,恩阳区人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委三届五次全会、区“两会”、全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兴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社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区人社系统统筹实施“2341”工作思路,扭住项目、创优求突破,聚焦“三年”行动显担当,深耕四大主业提质效,锻造人社铁军强保障,在全区大局中的位置更加凸显,高质量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成绩单。成立全省首个创业学院,建成全市首个县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人社主题公园1个、“人社暖心亭”7个;成立的柳林区域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联处中心被评为全市首个省级“金牌调解组织”。恩阳区被评定为“四川省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柳林镇、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分别入选四川省首批返乡入乡创业示范镇、示范园;1人入选第十四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实现历史突破;区人社局获评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四川“拼经济、搞建设”标兵单位、“建区十周年突出贡献先进集体”。“探索运用数字赋能 全力构建‘15+5’家门口公共就业服务圈”“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用好‘合作社+’模式 助推劳务经济增量提质”等经验做法获央视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并在全省推广。

会议要求,2024年,全区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1153”工作思路,以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示范城市为总抓手,坚持“五个导向、五大建设”,奋力实现人力资源配置更加高效、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人社工作“三大愿景”,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发展导向,推进“乐业恩阳”建设;坚持共享导向,推进“全民社保”建设;坚持活力导向,推进“产才融合”建设;坚持治理导向,推进“安薪恩阳”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推进“智慧人社”“法治人社”“温暖人社”建设。

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善作善成,锻造过硬队伍,成就一流业绩。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谋事、干事、成事能力,始终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要昂扬奋进、奔跑前行,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镇人社服务中心、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社)负责人,局机关、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