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三联动”聚力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2024-03-11 17:56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作者:冉婷

自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以来,南江县深入推进东西部和省内劳务协作,“三联动”聚力就业服务提质增效,帮助重点人群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区域联动,就业服务有广度。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广泛收集浙江东阳、四川宜宾、四川巴中等地560余家企业岗位信息5.9万余个,开通南江-上海、南江-威海、南江-青岛、南江-东阳等地的“点对点”返岗务工专车,帮助140余名农民工安全直达务工地。

部门联动,就业服务有深度。联合县总工会、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残联、县妇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聚焦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规范、全面、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推进就业服务向精细、精准提升。2024年“春风行动”活动期间累计为10万余农民工、400余名退役军人、200余名残疾人、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就业援助、岗位信息推送等服务,累计帮助2000余人实现就业。

线上联动,就业服务有力度。打造就业服务线上宣传矩阵,通过县融媒体、南江党建、乐业南江等微信公众号、易企秀、视频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发布岗位信息5.5万余岗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10万余条,手机短信政策宣传覆盖20万余人,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10余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0余次,线上观看达20万人次,互动12000人次,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初步达成求职意向5200余人,通过线上联动,帮求职者实现了足不出户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