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会议

2024-02-29 17:50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月29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石涌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增强调解仲裁工作自觉。当前,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一些企业生产经营仍较困难,劳动争议更加复杂。调解仲裁工作也还存在一些与新形势新要求不适应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做到“三个自觉”,切实认真加以解决。一要在提高认识中增强思想自觉;二要在分析问题中增强行动自觉;三要在直面挑战中增强责任自觉。

会议要求,推进“两个覆盖”,健全调解仲裁工作网络。要大力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完善调解仲裁工作体系。一要坚持常态组建与集中攻坚并举;二要坚持重点孵化与示范带动并举;三要坚持健全组织与理顺关系并举。

会议要求,强化多元化解功能,提升调解仲裁工作质效。要坚持资源要素全域整合、治理服务全域融合的理念,推动调解和仲裁组织全面参与基层治理。一要强化规范运行;二要丰富活动载体;三要建立激励机制。

会议要求,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夯实调解仲裁工作基础。要始终坚持打基础、强保障、管长远,不断健全完善调解仲裁工作的保障体系。一要聚力实现“有人干事”;二要聚力实现“有钱办事”;三要聚力实现“有章理事”。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仲裁庭和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并进行了庭审观摩。会上,市仲委会听取了市仲裁院2023年工作报告,宣读了省级“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评选结果。通江县人社局和恩阳区柳林区域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联处中心、华兴建筑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仲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经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仲裁院负责人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