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确定2023年失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3-07-25 14:51

2023年7月2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确定2023年失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依据

根据《四川省失业保险条例》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四川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3〕18号)有关规定,结合四川省统计局《关于发布2022年全省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公告》和巴中市统计局《关于发布2022年全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公告》公布数据,制定了《通知》。

二、《通知》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明确2023年1-3月和4月以后分两个阶段确定失业保险缴费基数。

2023年1-3月巴中市失业保险费月最低缴费基数为3530元(按2022年巴中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5884元的60%计算)。

2023年4月起,全省实施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我市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缴费上限确定为21228元(按2022年四川省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7076元的300%计算),最低缴费基数调整方案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发文后另行通知。

2023年4月起,失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在省厅未发文之前,仍按1-3月标准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