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1-12-07 17:26 来源:机关党办

12月6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通报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扛起了担子、理出了路子、迈开了步子,体系全面健全完善,学习教育别开生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党建业务有力有序,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成效明显。但在思想意识上、责任落实上、水平质量上、执行惩处上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上再发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纪律规矩教育上再发力,办好“巴中人社讲习堂”持续强化思政教育,办好“阳光人社”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要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再发力,以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为抓手,不断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要在正风肃纪专项治理上再发力,深化“机关病”专项整治,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围绕风险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窗口腐败”问题。要在党建品牌创建上再发力,推进现有党建品牌的优化提升,结合人社工作特点再创新。要在监督力量强化上再发力,强化党组和机关党委全面监督、机关纪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力量的全面监督,确保系统上下风清气正。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