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

“巴中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成功上线

2022-04-16 11:12 来源:劳动监察支队

“巴中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成功上线



4月15日,巴中市成功举行“巴中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上线仪式。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工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周玥等出席仪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张开荣出席并讲话。

张开荣充分肯定巴中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开发建设“巴中市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监管系统”这一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市、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国务院、省政府根治欠薪系列决策部署,做深做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创新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力争在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的专项考核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及时与“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对接共享,强化在建工程项目的动态监管和源头治理;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拼、善于干,扛牢责任、不辱使命,在维护广大农民工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巴中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监管,为监管部门、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经办银行、施工总承包单位在工资保证金存储、使用、退还等业务之间的高效衔接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切实让企业办事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推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的落地落实。同时,系统具备自动预警功能,对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工资保证金账户资金变动情况实时监测,对未按规定存储或未经批准使用的项目及时预警,提高监管精准度,保证资金安全,更有力地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部分银行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部分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