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

2022年巴中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1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2022-03-17 11:08 来源:劳动监察支队

2022年巴中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1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3月16日,2022年巴中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1次联络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赵建仁副市长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进行培训,通报近期开展保证金和专户执法检查的情况,并就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人社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更好发挥统筹协调、指导引领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分工,尤其是住建、交通、水利、城管执法等部门要扛牢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及时督办欠薪线索,切实形成根治欠薪的系统叠加效应。二要强化落实意识。聚焦项目开工、复工等关键时间节点,落实好“二同时三同步四同管”工作机制,按照《巴中市202卡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点》的部署,以根治欠薪“挂联共建”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强基、骨干、示范、品牌“四大计划”,从源头上不断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三要强化协同意识。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及时通报情况,加强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确保数据信息一致性和准确性;人社、公安、发改等部门要加大对恶意欠薪违法行为的打击和失信惩戒力度,让违法失信者付出高昂代价。四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工作重心下沉,积极主动进企业、进项目开展根治欠薪法规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巴州区、恩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同志,巴中经开区人社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