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 | @巴中各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您有一封绿色办公倡议书待查收!

2022-02-25 09:43 来源:美丽巴中

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

为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全市公共机构形成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在此向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做行为节约、绿色办公的自觉者

一是节约用电。办公区域自然光充足时,主动关闭人工照明,杜绝灯长明;办公电器设置待机时限,下班关闭电源;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C,冬季不高于20°C。二是节约用水。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提倡循环用水,减少污水排放;洗手时将水龙头拧至小水流,杜绝水长流;居家时,节约用水,可将用过的但相对干净的水拖地、浇花等,做到“一水多用”提高用水效率;三是节约用纸。印制公文等必要的纸质材料必须采用双面打印;非必需用纸的,要充分利用网络办公环境和办公自动化设备,最大限度的实现无纸化办公,文字资料复印如无特别需要的,杜绝无效的复印使用,减少能源消耗;四是选择更低碳、少包装的办公物品,从源头减少碳排放和潜在废弃物。爱惜保管办公用品,延长办公用品的使用寿命,减少办公用品更换频率;五是办公场所严格控烟,推行垃圾分类,保持卫生,适当绿化;六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七是践行绿色出行,乘公交骑单车,少开车减排放,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二、做行为节约、绿色办公的先行者

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学习、深刻领会节约能源资源相关知识和要求,带头实施节约能源资源行为,带头分享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以做好身边事示范引领身边人,形成绿色办公效应。

三、做行为节约、绿色办公的创新者

要创新思维,开动脑筋,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探索节约能源资源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在公共机构蔚然成风。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低碳生活,积极践行绿色办公,共同营造“领导带动职工,个人带动家庭,单位影响社会”的良好氛围,为绿色低碳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