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人社局:练好“三功”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2023-06-01 15:26 来源:恩阳区人社局 作者:陈煜坤、张晓芬

近年来,恩阳区人社局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强化工伤认定经办能力,优化经办流程,提升经办质效,既维护了受伤职工合法权益,又保障了工伤保险基金安全。

练内功,强化经办能力。面对工伤认定工作压力大、挑战多的现状,定期组织相关经办人员专题学习《工伤保险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工伤认定法律法规政策,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人人熟”,进一步强化工伤认定经办能力。

练轻功,优化经办流程。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受伤职工,在严格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有关政策前提下,通过优化工伤认定工作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高工伤认定工作效率,工伤认定时限由之前的40日缩短至20日,从而让工伤职工能够更快的享受到工伤待遇,推动人社服务“提速办”持续落实落细。

练硬功,提升经办质效。调查核实前,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分析基本情况、明确调查重点、梳理案件疑点等;调查核实中,认真分析证言,与公安、应急等部门合作,全面收集证据,确保证据客观真实,有效还原事实真相;调查核实后,主动征求法律顾问意见,报请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确保程序合法、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恰当。因工伤认定涉诉案件6件,法院均维持了认定结论,胜诉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