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四心”服务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

2022-10-05 18:13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作者:谢尚峰

为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县就业局通过开展“四心”服务帮助3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摸清需求,用心优服务。针对省人社厅反馈的我县1429个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过与相关部门数据比对、基层走访调查、电话联系等形式逐一开展调查,全面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建立“就业创业、服务需求、政策需要、岗位需求”四张清单,截至目前已成功联系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176人,并分类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线上线下,贴心送政策。拓宽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渠道,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通过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掌上南江APP等自媒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线上推送量达12万人次;采取发放政策口袋书、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面对面宣传政策1000余人次;公开《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登记、获取岗位信息、申请创业服务、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档案接收、人事考试等6个方面办事指南,打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

专场招聘,专心送岗位。通过发送短信、电话联系、公众号推送等相结合的形式,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至少推送1-3个就业岗位信息;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让高校毕业生零距离与企业交流沟通,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共21场,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帮助60余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就业援助,热心送温暖。进一步加大见习基地认定力度,扩大见习岗位,今年共收集38家见习基地见习岗位315个,通过巴中公共招聘网、“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就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已向各见习基地推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0人次,帮助125名未就业大学生参加岗前锻炼,增加工作经验;鼓励县域内企业招用当年度高校毕业生,对吸纳8名当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1家企业,兑现一次性吸纳就业奖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