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2022-09-27 19:35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作者:任亚平

为进一步提高工伤认定依法行政水平,我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机制,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有效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面对面强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对《工伤保险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工伤保险认定流程等政策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度,深入企业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释惑;广泛征求群众、用人单位的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法,使政策更易于接受、便民惠民。在宣传贯彻工伤保险政策时,坚持边宣传边落实边总结,及时梳理工作特点 、经验,把好的经验固化成联动宣传制度,形成一种协作模式,通过以点带面,更大范围推广工伤保险工作经验,推动全县工伤保险政策落实、工伤预防水平整体提升。

点对点送政策,组织召开南江县社保业务培训会,对全县企事业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工伤业务经办人员就工伤保险相关政策、业务办理流程进行针对性培训;邀请企业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全市工伤疑难案件研讨会,对事故进行分析研讨,提高企业工伤预防意识,有效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针对个别大型企业和工伤发生频率较高的企业,直接进企业和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实打实做服务,为进一步优化工伤服务流程,压缩工伤认定时限,一般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60日内办结,对于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在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一线防疫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从快从简受理工伤申报、认定和支付,为坚守一线的“抗疫战士”保驾护航;创新开展“线上调查”模式,为受伤职工带来极大便利,通过线上远程调查,推动了以往因短期内无法接受调查而暂停审理的案件得到快速处理,大幅提高了工伤认定效率,受到了工伤职工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共认定工伤95起,更好地为企业和工伤职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