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工伤保险工作

2022-09-23 14:00 来源:通江县人社局 作者:刘季明

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小保险”托起“大民生”的作用,通江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工伤保险工作。

拓宽群体“广覆盖”,兜住底线。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制定《通江县公务员参加工伤保险实施方案》,将全县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围绕新业态发展需求,加强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工作,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开展宣传“无死角”,护住权益。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深入企业政策解读、“点对点”精准推送信息等形式,扩大工伤政策知晓率,让劳动者懂政策、会维权,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防范化解劳动纠纷,形成全社会重视、维护劳动者权益的良好氛围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优化服务“暖民心”,留住满意。工伤案件受理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环,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一环。为不断提高人民满意度,采取三项举措。一是实行“双线”受理。在现场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的基础上,实行“不打烊”服务,增加微信、QQ线上受理渠道,对申请材料齐备的,实行当场受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备的,一次性告知要求。二是加强案件分流。制定《工伤案件受理操作流程》,根据工伤申请案件的主体、事由等要素进行甄别,实行普通程序、快速认定、仲裁调解多支路分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狠抓经办能力。通过举办业务培训会、练兵比武活动、三岗创建活动等形式,提升业务人员经办能力,同时结合县委“五破五立”作风建设行动,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倒逼作风转变、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