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三个加法助企纾困稳就业

2022-08-09 14:20 来源:通江县人社局 作者:林阳

专员对接+专场活动,精准援助服务。一是专员服务强推进。在重点企业悬挂“人社惠企服务联络点”标牌,落实人社部门惠企服务专员及联络员,公开联系电话和工作职责,确保人社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6月下旬,省人社厅董宏杰副厅长亲临通江调研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主动要求作为巴山牧业的省级人社服务专员。二是专场活动强宣传。建立《通江县人社部门支持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政策清单》,召开援企政策宣讲会集中宣讲和深入企业实地面对面解读相结合,把各项惠企政策深度分析、精准匹配、实时推送到企业,实现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半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走访企业134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58条、合理合法诉求8条。

就业帮扶+稳岗补贴,落实援助政策。一是落实就业帮扶措施。认定建立12个就业帮扶车间奖励资金24万元、20个就业帮扶基地奖励资金100万元。在企业新建就业见习基地9个,引导企业吸纳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52人次。支持企业、专合社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1300余人,落实吸纳就业补贴112.95万元,其中2022年兑现吸纳就业补贴9.4万元。鼓励脱贫和易迁劳动力利用自身优势自主创业,落实创业补贴20万元,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人1742万,为四川天宝柏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实现通江县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零突破。二是保稳岗留工。“互联网+窗口办理”双线服务,引导企业使用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线上办理稳岗补贴申报业务,推广“免申即享”模式,持续优化稳岗政策办理流程,为符合条件的186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187.12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253个,兑现技能提升补贴10人1.25万元。

职业培训+平台送岗,夯实援助稳岗。一是保培训提质。实施特色劳务品牌培训创建行动,将“银耳(段木)”栽培纳入我县“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创建,申请开发银耳(段木)栽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支持培训机构与用工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将优秀的参训学员推荐到用人单位就业。帮助15家重点企业成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按照“培训+”模式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同步开展红色教育、信念教育和疫情防控、电信反诈、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升职工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就业信心,稳定就业增收。二是保企业用工。开展进企送岗、进场送岗、进校送岗、进网送岗“四进四送”服务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组织企业594家、印发资料4万余份、推送岗位19854个,达成就业意向协议851人,活动进场、线上浏览23.2万人次。创新开发“相聚云端、码上就业”智慧就业平台,建立稳定的招工渠道和转移就业渠道,提高人力资源匹配效率。截至目前,智慧就业平台有注册企业224家、求职人员605人,录入就业岗位764个,平台浏览量20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