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三个一”助企纾困解难

2022-06-24 18:34 来源:恩阳区人社局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系列“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恩阳区人社局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扛鼎责任担当,采取“三个一”举措,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援企稳岗保就业。

一张清单明政策。梳理《巴中市恩阳区人社部门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政策清单》,明确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方面12个大项15条具体政策措施。组织召开“助企纾困——人社政策进万家”集中宣讲会,抽派业务骨干组建宣传小分队送政策进园入企上门宣讲、现场答疑,已开展政策宣传21场次,提高人社惠企政策知晓率。

一支队伍挂联企业。建立人社服务专员、联络员常态挂联企业制度,开展走访调研、宣讲政策、帮助“算账”、协助申领等工作,随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诉求,分类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对策措施,确保企业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动态清零。

“一站式”兑现政策。精准受理经办企业申办事项,“一站式”兑现奖补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免申即享”政策,切实让政策红利、服务便利惠及广大企业。截至目前,共兑现企业稳岗补贴100家60.05万元,吸纳就业补贴、见习补贴、社保补贴等资金100余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5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