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莅临巴州调研

2022-06-22 20:12 来源:巴州区人社局 作者:赵春林

6月2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一行莅临巴州区调研人社帮扶助推乡村振兴、全民参保及困难群体养老保险费代缴工作情况。

董宏杰深入巴州区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界牌村人社服务之家、劳务专合社等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巴州区人社局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村探索“搭建‘五载体’、夯实基础抓帮扶,突出‘四到人’、精准施策提质效,坚持‘三挂钩’、压实责任保落实”的“五四三”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创新“12345”工作思路、坚持“四业并举”促发展;“三四五”模式推进全民参保示范村创建;“四三二”模式建设人社服务之家;“一统三靶向”模式建设劳务专业合作社相关工作情况后,对近年来巴州区人社部门在做实人社帮扶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董宏杰要求,受新冠疫情等影响,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不稳定,各地人社部门要在“稳就业、保就业”上添举措,在抓好全民参保示范村创建上出新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和坚实的民生保障。一是要把特殊困难群体代缴社保费工作做实做细,注重部门之间的数据及时交互,确保代缴不漏一人;二是要提升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功能,要充分融入基层的经办需求;三是全民参保工作要注重面的问题,更要充分保障质的问题,要在做优参保人持续缴费和提高待遇水平相关服务上做文章。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巴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光辉,市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