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四举措纾困助企

2022-06-06 16:38 来源:通江县人社局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通江县人社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强化政策宣传、释放政策红利、保障用工需求、鼓励创新创业等举措纾困助企,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政策宣传。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县关于就业创业、社保缓缴等政策39条,利用微信、QQ、短信等线上平台为群众或企业提供在线解答政策服务,印制“巴中市稳就业保就业人社政策大礼包”宣传单送政策进企业和社区,现场“点对点”进行政策解读。截至目前,推送各类人社政策信息20余条,印发政策大礼包宣传单3000余份。

释放政策红利。积极实施社会保险“降、缓、返、稳”组合政策,以数字人社为支撑,全面落实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持续优化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发放模式,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且上年度已享受援企稳岗补贴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补贴。截至目前,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政策已惠及43家企业和11家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已为2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4.46万元、惠及职工490人。

保障用工需求。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效能,全力确保企业用工需求。今年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收集488家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7万余个,活动进场、线上浏览共计16.28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12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2次,引导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57人。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38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827人,困难人员就业22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2%。

鼓励创新创业。统筹疫情防控和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政策宣传、线上报名、赛前培训、资金支持等方式,积极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通江选拔赛,评选9个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劳务品牌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巴中选拔赛,其中,通江君旅岁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王世杰的“共同富裕,山鸡唱红大巴山”获得乡村振兴组二等奖,四川省安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陈泳霖的“聚焦蓝莓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获得乡村振兴组三等奖,分别给予3000元、1000元创业资金扶持,以此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通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