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四力”搭平台 真情助残暖民心

2022-06-01 13:57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作者:冉婷

近年来,县就业局将残疾人群体列为就业帮扶重点对象,残疾人就业服务列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举办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助残日+专场招聘活动,多举措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各项政策,帮助1000余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

抓培训提升,在就业技能上着力。根据残疾人的身体情况、文化程度、就业创业意愿,为残疾人群体开发了适合他们的盲人保健按摩、电商网络营销、SYB创业培训等课程,通过理论讲授、技能实操、项目实地考察等方式切实提升课堂质效,为90余名残疾人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有效的帮助残疾人提高了就业技能,增加了职场竞争力。

抓服务提优,在岗位推送上发力。通过调查问卷、霍兰德职业测试、创业能力测试等专业手段,为残疾人制订个性化的职业指导咨询服务方案,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对有就业意愿的推荐1-3个岗位信息,并协助他们和企业对接,指导面试技巧,帮助顺利就业。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江巴合作契机,与企业对接,为残疾人提供爱心岗位,成功帮助10余名残疾人转移就业。

抓扶持提效,在创业带动上用力。会同残联、妇联、总工会等部门开展残疾人创业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不断探索“能人+基地+农户”的残疾人就业实践基地发展路径,帮助红光镇杨青紫等50余名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成功实现创业,带动200多名残疾人及家属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抓援助提质,在就业保障上出力。积极开展以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为重点的就业援助行动,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暂时无法通过社会实现就业的残疾人。今年来,开发公益性岗位4000余个,安置600余个残疾人从事保洁、保绿等工作,实现人均年增收6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