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
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2-01-21 12:53 来源:巴州区人社局 作者:徐晓庆

2022年1月21日,全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巴州区赓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区长周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永红要求,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大力培树劳务品牌,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二要精准精细精确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要抓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使全区劳动力知晓就业帮扶政策,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帮扶。要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及早谋划,增添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抓好公益性岗位核实工作,务必做到对象真实准确,不能出现弄虚作假、顶岗冒领、吃空饷等情况。要抓好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逐步推广人社服务之家建设,力争实现全区全覆盖。三要严排严查严打抓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从源头排查,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防范和化解辖区欠薪矛盾。要分类施策,依法处置,集中精力重点化解农民工欠薪问题,积极做好协调稳控工作。要重点督查,严肃问责,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根治欠薪工作进行督查,对行动迟缓、工作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过失、处置不当、失职失责的情况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