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社局: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显成效

2021-04-16 11:33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送关怀暖心。一封慰问短信暖人心。春节期间编发一封慰问短信,受众30余万人次,通过“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转载浏览40余万人次,暖心话语传遍南江。一次走访慰问显真情。走访慰问南江籍农民工23.5万人,现场慰问外地留南过年农民工35名,发放慰问品、慰问金12.3万元,收集农民工意见建议2356条,人社关怀到基层。
送政策稳岗。援企稳岗政策解困。按规定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惠及51家企业1653人,补贴资金90万元,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岗率达99.8%。维护权益和谐劳资。开展处置欠薪专项行动,现场检查执法14次,办理欠薪案件40件,涉及560人980万元,移交公安立案侦查1起,追回农民工工资6.8万元,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送服务解难。送岗到人助力就业。针对不同的就业需求群体,精心筛选企业用工余缺信息和技术工人需求,线上线下广泛发布,提供就业岗位1.57万个,“南江人社”微信浏览量达20余万次,达成就业意向6843人。温情接送加速复工。先后开行集中返乡返岗友情专车230车次,输送农民工9200人,累计组织返岗5.1万人,其中省外3.42万人,省内1.68万人,境外44人,实现返乡人员全部返岗。贴心服务便民解忧。统筹窗口力量,提供社保接续、劳动维权、调解仲裁等方面一站式服务。面向重点就业群体开展“131”服务,即开展1次职业指导、推送3个合适岗位信息、提供1个培训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