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社局:三加强,畅通为民服务“绿色通道”

2021-02-26 15:10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新的一年,南江县人社局致力于打造高质量服务窗口,强化宣传,创新服务,用强有力的举措再展温暖人社形象,打通人社服务通道,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政策宣传。线下通过在服务窗口放置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彩页、设立咨询电话、安排大厅值班等方式,加强日常宣传工作;线上通过短信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多渠道宣传人社政策及服务方式。
加强业务学习。要求窗口经办人员不断更新政策知识,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学深学透学精学细各项惠民政策,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通过业务学习会,集中学习新政策、新规程,加深各窗口人员的互动交流,培养“全科式”窗口人才;利用“学习强国”应用软件、人社练兵比武平台等媒介开展自学,领会吃透各项政策规定;安排业务骨干参加全省业务培训班,学习各地先进窗口工作经验,以它山之石琢我之玉。
加强资源整合。为实现业务全融合,破除窗口业务一站式办结的最后一道壁垒,我局积极整合服务窗口资源,将原先不同的业务经办窗口整合为综合业务窗口,真正实现一窗通办。一方面,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图,保证录入、审核各环节环环相扣且内控合理。另一方面,对窗口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梳理所有窗口业务流程,以“一问一答”形式开展交叉互学,确保经办人员都能熟练操作所有业务,提升经办能力,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享受到“一站式”“一窗式”办结的高效人社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