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社局:巴州籍105名农民工乘政府包机赴宁波返岗复工

2021-02-26 15:08 来源:巴州区人社局
为持续抓好东西部劳务协作,服务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2月24日下午,巴州区组织105名农民工在巴中恩阳机场乘坐政府包机飞往宁波返岗复工。

加强信息摸排。广泛宣传农民工返岗“点对点”信息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掌握有意愿外出农民工信息,摸排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和务工出行需求,建立农民工返岗信息台账,精准摸排有意愿返岗宁波人员150余人,发布包车包机送农民工返岗工作方案后,收集24日乘机返岗人员信息105条。
做好行前服务。区农劳办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及时了解输入地宁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告知拟“点对点”出行农民工,并按照要求为农民工提供健康监测等服务,对确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制定农民工“点对点”运输方案,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
组织返岗运输。统筹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运输需求和运输能力保障,加强运力供给,对出行农民工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积极对接恩阳机场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和机场快速通道,做好航空运力保障相关工作。并协调巴州驻宁波劳务基地、宁波就业处等开展好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等与航班的运力接驳服务。
搞好协作服务。协调巴州驻宁波劳务基地、巴州区驻宁波党工委、巴州籍员工较多的部分企业以及浙江长龙航空公司为返岗的农民工提供“下车到家到企”无缝衔接的热情服务,相关单位组织大小车辆共7辆,帮助105名返岗农民工顺利返厂、返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