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精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2021-01-16 15:19 来源:通江县人社局


精准服务对象。依托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将通过教育部门移交、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报到接收、档案托管、入户走访调查等途径获得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系统管理,如实记录追踪就业创业状况,包括就业意向、服务需求、接受服务、享受政策和就业去向等情况,做到了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确保服务对象精准。2020年,录入通江籍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1496人,就业率为100%。

促进转移就业。充分利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及时搭建人才供需平台,宣传优惠政策,“一对一”提供就业指导服务。2020年,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3场,推介就业岗位3万余个,利用四川公共招聘网发布招聘岗位信息6100余条,联合移动通信发送招聘类短信90万条,印发岗位信息宣传单2万份。加强就业见习基地建设,鼓励有一定规模、管理规范的用人单位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2020年新认定见习基地4个,引导139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并按标准兑现就业见习补贴。

强化创业指导。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政务服务,实现了让创业者“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大力推进“创业苗圃(前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阶梯型孵化体系建设,推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创业孵化园累计成功孵化企业91家,在孵项目24个,其中大学生在孵项目7个;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10万元,其中为1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