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社局:强化“三措施”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15 16:16 来源:通江县人社局
(1)强化宣传措施,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新风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办公区域和机关食堂醒目处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单,使节约意识深入人心;将人社大厅和乡镇社保站作为宣传阵地,通过社保电子大屏、手机信息、发放传单、工作人员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拒绝餐饮浪费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强化管理措施,打好“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组合拳。严格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控公务活动数量、规模,制止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强化所属单位餐饮管理,指导督促制定节约用餐具体措施;提倡私人聚会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充面子不比阔气不讲排场;提倡家庭聚餐按需配餐,吃多少点多少,够吃就好,剩余打包。通过精细化管理,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就餐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强化监督措施,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久战。强化长期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人社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长期监督检查,不让勤俭节约停留在纸面、成为空口号,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餐饮浪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