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有序开展

2020-04-03 15:40 来源:通江县人社局 作者:李成冠、陈册君
为稳定企业劳动用工及发展生产,近日,通江县人社局按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及时启动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前期,通江县人社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会议、宣传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关于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的政策规定。自3月31日起,通江县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启动第二阶段工作,集中开展调研活动。当天,县人社局会同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县总工会等部门先后深入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广电网络通江分公司、中国电信通江分公司、城市之星酒店等企业了解疫情期间的劳动用工情况,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尤其针对当前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开展服务对接,力争实现政策范围内的问题100%办结。下一步,将全面开展调研摸排,动态把准劳动关系运行情况,多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切实保护劳企双方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举办宣讲活动3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推送微信及手机短信2000余条,先后实地调研企业56家,走访乡镇(街道)2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