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爱多措并举,南江县人社局激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抗击新冠肺炎

2020-04-02 10:54 来源:南江县人社局 作者:任亚平、刘丹洋、袁莉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让医疗卫生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 南江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迅速作为,紧急启动提前聘用程序补充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结合南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南江县人社局协同卫健局,征集各疫情防控单位、医院人员刚需,立即启动提前招聘程序,截止2020年2月7日公示结束后,共为22名医护人员提前集中办理了聘用手续,紧急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单位。
创新举措,全面完成首批疫情防控紧缺卫计专技人员网络面试。协同县卫健局,在县纪委监委的全程监督下,通过会易通(4G版)APP,完成了县疾控中心紧缺的预防医学、卫生检验、医学检验等专业6个岗位的网络化面试,考生考前自觉签订面试承诺书,准备独立单间面试室,2部智能手机加入面试会议,县卫健局对网络面试现场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保证了网络面试公正性。
强化保障,积极落实医务人员卫生防疫等各项津贴、补助。协同多个相关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关爱激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措施的通知》,落实医务人员津贴和待遇,在应急响应期间,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建立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4号)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县医院4名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预计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13万余元,提高薪酬测算7万余元;对南江县一线医务人员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15万余元、卫生防疫津贴24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