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工作

2023-06-07 17:44 来源:局办公室

6月6日,副市长赵建仁深入巴州区调研督导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工作。


巴州区与浙江义乌市是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城市。巴州区紧密结合义乌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难”和巴州易迁集中安置点闲置劳动力多的现状,探索推行来料加工模式,先后建成“1总部+4基地+12帮扶车间”,带动易迁安置点就地就近就业1200余人。来到巴州区义巴来料加工总部,赵建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用工模式、薪资待遇等情况,对企业帮助当地易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抢抓国家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机遇,用好用活来料加工等劳务合作平台,将建立帮扶车间与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兴产业相融合,让更多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就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巴中建设。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类就业创业奖补政策,实打实帮助解决技能培训、服务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王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