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

2023-06-06 17:33 来源:局办公室
6月6日,副市长赵建仁深入巴中经开区调研督导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等工作。

来到巴中意科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巴中恒浩制衣有限公司等地,赵建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用工保障、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他指出,各用工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指导帮扶,力求员工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要动态摸排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搭建人员岗位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要持续落实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和创业担保贷款、吸纳就业奖补等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用工成本。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深入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持续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达、应享尽享,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实打实帮助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大力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广大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专心创业安心发展。他希望广大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敢闯敢拼,持续做大做强。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王波及市民营办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