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在川渝研讨会上得到充分肯定

2023-05-31 18:27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交流合作,5月29日至30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川渝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我市围绕仲裁工作实践作会议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会议认为,我市在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争议案件的办理、法律条文的理解和适用、自由裁量权的把握等方面做到了准确、公正、合理。

此次研讨会,研判了网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络主播等新兴行业的发展态势,并就当前新就业形态领域所涉及到的案件受理、劳动关系确认、工伤保险待遇等劳动争议案件的热难点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下一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提高办案质量为根本,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水平,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