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坚持“三专”筑牢干部人事档案转递安全防线

2023-05-26 08:49 来源:表彰奖励和人事档案科

巴中市人社局始终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转递工作要求,形成出入库有标准、转递有程序、接收有手续的标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筑牢干部人事档案转递安全防线。

专项审核确保档案规范。所有需要转递的档案必须进行专项审核,未专审的一票否决。对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不一致的,要进行认定,并出具档案认定表;对缺少重要材料的,在及时补充完善后方能转递。

专业整理确保档案完整。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发生变化时,及时对档案进行核对整理,按照档案内容的分类要求进行打孔、装订、编目等,保证转递档案内容真实准确、材料齐全完整。

专人送达确保档案安全。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转递要求,转递的干部人事档案必须通过机要交通或者人事档案管理部门专职人员专人送达,不得以快递、邮寄等形式进行公开邮寄和本人自带,从而确保档案送达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今年共转递干部人事档案30卷,其中转出16卷、转入14卷,均实现安全转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