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首届“巴山工匠杯”暨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举行

2023-05-19 18:10 来源:局办公室

5月19日,巴中市首届“巴山工匠杯”暨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副市长赵建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巴中”为主题,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市农民工领导小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技能巴中”建设,为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相互切磋的竞技平台,全面展示巴中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勤于钻研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省人社厅农工处处长侯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人社局局长张玉明、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力、重庆市江北区和内江市人社局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参加。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12个比赛项目,其中“巴山工匠杯”包括茶叶加工(手工制茶)、健康管理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导游讲解员、客房服务员5个竞赛项目;农民工技能大赛包括汽车维修工、钢筋工、电工、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互联网营销师7个竞赛项目,吸引来自各县区的160名选手参加。通过激烈角逐、公平竞争,大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