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董宏杰副厅长一行莅巴调研

2022-06-24 18:17

‍2022年6月21日至24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宏杰带队莅巴调研指导人社领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副秘书长石涌泉等陪同调研。

董宏杰副厅长在巴中市民之家人社窗口调研

董宏杰一行先后前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就业局、市社保局机关和巴中市民之家人社窗口,巴州区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界牌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之家、劳务专业合作社,平昌县土兴镇华山村返乡创业实体泉莲水产养殖项目、蚕桑科技创新创业园、华山村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经开区麦金地中央厨房食品产业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通江县春在镇棋子顶村、四川千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了解各地推进“人社帮扶专项行动”和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情况,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董宏杰副厅长在巴州区界牌村调研

董宏杰副厅长在平昌县经开区麦金地中央厨房食品产业园调研

董宏杰副厅长在通江县棋子顶村调研

董宏杰强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政府重要民生保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底线”总体要求,切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持和民生保障。要全力推进全民参保,既注重面的问题,更充分保障质的问题;要切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社保费代缴工作,注重部门之间的数据交互,确保代缴不漏一人;要推动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功能,充分融入基层经办需求,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要强化社保基金社会监督作用,加强系统平台监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搞好企业招聘服务和技能培训,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董宏杰副厅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董宏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逐字逐句学习研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一要处理好探索创新与刚性落实的关系。社保体系建立初期鼓励各级探索创新,但现在到了统一规范、顶层设计的阶段,各级务必要坚持原则,要更加严格、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地落实规矩要求,不能搞土政策,保证中央政策落地落实。二要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人社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既要主动作为,立足职能职责千方百计保障发展民生,又要量力而行,不能杀鸡取卵、脱离实际,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处理好可持续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整个社保体系要紧紧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中心目标,聚焦风险防控这个底板,常态抓好社保基金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建强制防、人防、技防、群防“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守好老百姓每一分“活命钱”“保命钱”,全面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期间,董宏杰一行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巴州区、平昌县、通江县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