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开展“五送”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2022-05-20 08:56

5月17日至1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带队深入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羽玺电子、超颖电子、巨星铭创、巴中棠湖外国语学校、巴中职业技术学院、龙泉中学、光正实验学校等单位,开展送法规、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送服务“五送”活动。

张玉明要求,全市人社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单位)提供全方位人社服务,充分释放人社惠企利民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单位)纾困解难、存续发展。一是专员联系。要建立人社系统专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局领导包片区,相关科室、县(区)人社系统干部包企业,为每家重点企业确定一名服务专员,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二是专研政策。县(区)人社部门要指导各类企业深入研究人社惠企利民政策,分区、分类、分点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要依据企业实际情况,全面梳理企业应享受的政策清单,明确推进措施,确保应享尽享、应补尽补。三是专策化解。全面推行“一企一策”,针对企业提出的招人难、留人难、育人难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全力满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东琛、罗碧林、杨韬,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王波,市社保局局长张德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就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巴州区、经开区人社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五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