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三措并举加大援企稳岗力度

2022-05-18 20:36 来源:就业局

今年来,巴中市人社系统面对疫情影响,三管齐下、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减、免、缓、降、返”等政策,全力保障企业稳岗扩就业。截至目前,已为5000余家企业落实阶段性降低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减少社保缴费负担5423万元,为513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721.17万元,惠及职工16385人。

一是专班专人摸清底数。切实将援企稳岗政策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组建6个专班,落实专人,对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分类统计、动态管理、跟踪指导。目前,已摸排出符合享受减、免、缓、降企业5000余家、稳岗返还企业2000家。

二是优化服务快审快拨。进一步精减申报要件、简化办理手续、缩短申办时间,初次申报稳岗返还的企业只需要线上提供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和申报表,其他信息由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核实,实现“一次办”“快速办”;同时落实专人全程跟踪业务办理进度,确保及时受理审核。企业从申报到资金发放不超过1个月,最快的15天即可到账。

三是数据协同免申即享。对符合减、免、缓、降企业,免申报直接落实政策。对已享受过稳岗返还企业,采取由经办机构通过数据协同,自动识别企业是否符合享受条件、应返还金额等情况,免申报就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岗留工,实现企业“零跑腿”便可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