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服务 让引进人才倍感人社温暖

2022-01-25 09:49 来源:人才交流中心

春节近,引才急。2021年度巴中市面向全国公开引进专业人才488名的“百千万引才工程”,目前已全面进入政审、调档阶段。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人才窗口急事急办,做到人才工作有情怀,人才服务有温度,让引进人才来得轻便,干得欢畅,安居乐业,助推“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发展。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更新《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办事指南》,优化高校毕业生档案查询、档案接转等网上办事流程,鼓励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尽量少跑路、不跑路;

二是拓展办事路径。为减轻疫情影响,加快引才进度,凡引进人才需要政审、调档的,通过集中办、预约办、加急办、延时办、跑腿办,提高办事效率与服务水平,打靓温暖人社公共服务品牌;

三是服务便民惠民。对部分专业人才需要补充或完善职称评审、工作业绩等材料的,一次告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并整理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做到档案材料不齐全、整理不规范不出库;同时,人才窗口受理委托办、邮寄办、现场办,温暖不能网上办事的特殊群体,增强引进人才及亲友的归属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