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智明带队深入巴中调研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2021-12-03 16:32 来源:农工科

12月1日至2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带队深入巴中实地调研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后到巴中经开区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南江县红鱼洞水库大坝工地现场慰问农民工50人,到恩阳区下八庙镇凤凰包村、安居村走访慰问农民工留守家庭20个。

在农民工工作座谈会上,孙智明同志听取了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人社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我市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智明强调,农民工工作是党的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战略性”工程,各级地方政府要充分发挥农民工在村级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汇集各方力量,围绕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五件实事”,从就业促进、返乡创业、技能提升、“头雁”培育、权益维护、城市融入等方面全过程、全要素、全领域为农民工提供保障服务,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与调研组沟通交流了有关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农民工工作交换了意见。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赵华文参加调研和慰问。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谯小涛,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玉明及市、县(区)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