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办“12.4”专题法治讲座

2021-12-03 15:52 来源:政法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12月3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讲座由四川巴蜀律师事务所律师闫柘霖主讲,从“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的结构内容和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等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对宪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组织学习了《民法典》,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与掌握,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按照《2021年巴中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