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举措规范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

2021-04-20 15:55 来源:市人才交流中心 作者:杨玲
(1)坚持公共服务属性。全市17万多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不收取人事代理、档案保存、档案传递费用。将全市库存档案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与省人才交流中心平台无缝接轨,实现本版域在库档案网上查询、网上转档申请,一季度,实现档案网上转档154人次,档案网上查询4500人次。
(2)坚持档案管理安全。坚持“六防”标准,档案当天接收,当天入库。健全接收和转出的相关手续,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办理档案转递。查阅、借阅、政审、党组织关系材料认定等人事档案业务只针对有档案管理资质的单位到现场办理,做到人事档案不与本人见面的严密操作流程,杜绝档案丢失和档案信息外泄。一季度,出具档案信息证明103人次,考公入职、考研学历提升等提供政审服务1200人次。
(3)坚持便民温馨服务。及时更新办事流程,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坚决执行国家及省出台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开展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简化行政审批。利用微信公众号、四川人才网、四川政务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多平台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