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明深入通江县、平昌县开展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调研督导工作

2021-04-16 11:58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作者:罗揆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明先后深入通江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昆山泰之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四川秦巴鸿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平昌县泉河多又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服务业)等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在通江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张玉明全程查看了县人社系统机构、队伍、党建、业务等情况,详细了解重点、特色、创新、内控等工作,对特色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
在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与企业代表、乡镇和社区干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需求。针对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用工、培训和人才等请求事项,张玉明一一予以现场协调解决。一是多方招募,保障用工。督导县就业局通过拓展招工渠道,广泛发布用工招聘信息,组织网络和现场招聘活动,千方百计多方招工,保障用工需求。二是用好政策,扶持发展。对符合就业扶持、就业培训、招工引才政策的,用好用足各项人社政策,全力扶持企业发展。三是常态联系,解决问题。畅通企业与部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做好政策宣传,提供各项人社服务,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同时,调研组一行就企业用工的生活配套设施、调整优化班组、计件管理、以工代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