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0年上半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圆满结束

2020-07-20 08:21 来源:市考试中心 作者:廖忠
7月18日上午,巴中市2020年上半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圆满结束。此次考试参考人数共计8572人,设立巴中市实验小学、巴州区第一小学校、巴州区第三小学校、巴州区第六小学校、巴中中学、巴中二中6所城区学校为考点,共设289个常规考室、单独设置12个发热备用考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巡视了各考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事考试工作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局面和严峻的形势,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人事考试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全面展开,此次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是2020年全市人事考试的首场大规模考试,在疫情防控风险高、考务组织难度大、报考人数激增、多项考试集中举行的特殊条件下,着眼如何做到“平安考试”的常态模式,又要突出“健康考试”的良好氛围,是当前考务组织的首要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市人事考试中心以考试期间疫情防控为抓手,部门联动为支柱,全方位推进此次考务工作。
一是高效发挥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机制。联动卫生、公安、经信、应急等系统加大对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以及考点医疗卫生保障的力度;二是筑牢风险防控安全意识,强化考务培训手段。以开展防疫知识学习、警示教育、考务流程操作为重点,夯实考务参与人员的综合实力,树牢考试安全底线。三是着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确保人员健康安全。我局除添置用于考点的红外测温枪60支、免洗手凝胶液100盒、酒精消毒液100瓶、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外,还提前对考点学校进出通道的划分、检疫测温点的配置、考场内外的消毒,组织力量集中进行布置,配备遮阳伞、防暑降温药品等物资,并增加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的选派,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更要彰显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到巴州区第一小学校考点巡考
巴州区第一小学校考点组织考生入场检测

巴州区第一小学校考点考前组织考场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