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正式上线使用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2020-07-07 08:42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近日,巴中市正式上线使用“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并利用1天时间举办业务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韬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监管平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监管平台的建设是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重要举措,国务院、省政府对推进平台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是一项重要的专项考核指标。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突出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监管平台建设。平台建设涉及对象面宽量大,需要建立的信息多,任务繁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平台建设,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准确掌握基本数据信息,切实做到应录尽录。当前,要重点完成51个在建工程项目的信息建设,确保7月10日前全部消除预警信息。要注重分析应用,充分发挥监管平台作用。“建”是基础,“用”是关键。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依托监管平台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动态跟踪分析制度,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欠薪问题,要提前介入、及时实地督查消除隐患。对出现的预警信息要及时督促整改,充分发挥监管平台的作用,确保平台既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使用好。

(“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监管端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四川信业金键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对“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监管端、企业端的登录、数据录入、监管预警等功能操作进行培训讲解。监管平台的上线使用,实现了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的信息化、全覆盖监管,进一步增强了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和风险预警能力,有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的落地落实,有效降低欠薪发生率,从源头上保障了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企业端培训现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负责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代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巴中经开区人社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全市51家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