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2020-06-29 19:08 来源:市人社局机关党办

6月2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隆重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为1至7月入党的50名共产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部分章节、集中交纳党费,唱政治生日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许政治生日心愿、吃政治生日蛋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政治归属感。出席会议的局领导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张德林、罗强、朱卫平、黄熙、何跃、马毅、陈勇、王伟强等8名同志和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龙开发、范兵、肖帆等3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市社保局支部颁发了奖牌。
    张登宪在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的党课报告中强调,建设政治机关必须深刻学习把握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
    他指出,建设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与党同心同德的价值取向,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品格,在大局下行动的服务意识。要强化政治武装,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本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教育。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站稳政治立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增强政治能力,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要严肃政治生活,切实增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培育政治文化,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涵养政治生态,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
    他强调,建设政治机关必须紧贴人社实践不断深化创新。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局党组“1+3+N”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不断深化正风肃纪,恪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我约束,特别要自觉规范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要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担当时代责任。抓实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人社扶贫、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全力做好人社事业“必答题”和疫情防控“加试题”。
    会上,青年干部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流动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学习领会开展了现场竞答活动。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流动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支部还开展了走访慰问、党内救助、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出席会议

并讲授专题党课


过集体政治生日


    

集体诵读党章部分章节


    

集中交纳党费


    

受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受表扬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


    

全体参会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