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与重庆江北区联袂推动两地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2020-06-01 16:47 来源:规划财务科
5月29日上午,重庆江北区人社局、四川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江北区人社局举行,标志着两地人社合作工作正式启动。巴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和江北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亚莉,分别代表两地人社部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前举行了座谈会,张登宪、吴亚莉分别介绍了巴中、江北的市情区情、人社部门概况和人社工作情况,表达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愿望,一致同意在全面落实川渝两厅(局)合作协议内容的同时,紧扣两地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着重在劳务、人才、社保三大领域开展合作,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撑。一是深化劳务协作。实现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共享,联动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加强劳务派遣业务协作,协同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深化人才协作。加强人才培训交流,协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支持两地校企企,合作推进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三是深化社保协作。实时交流社会保障信息,推动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联合防控社保基金风险。同时,将建立专项工作机构,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确保议定事项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登宪一行在吴亚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江北区社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重庆市网商产业园(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考察学习。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碧林,江北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刘文彬,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飞、贾定才,党委委员、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黄同勋、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黄珏及两局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