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登宪听取一季度政策法规及人事人才板块工作情况汇报

2020-04-03 09:09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熊二树
4月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组织召开政策法规及人事人才板块工作谈心谈话会,逐一听取了相关科室的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他指出,第一季度政策法规及人事人才工作开局较好,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务实作为、办事高效,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年度计划详细清楚、安排合理、任务明确,工作谋划更加清晰;左右协调、上下一致、横向联动,2月份的12333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为100%,工作开展富有实效。但是,还存在人才培养缺乏梯队力量、档案专审遗留问题较多、政策指导尚需精准细实等现实问题。
他强调,政策研究要开好局,要统筹谋划好大局,在大文件计划制定、大调研活动开展、大改革事项推进、大会议活动安排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要跟踪研判改革,围绕已出台的改革文件,紧盯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加大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的总结与提炼力度,形成一批可复制的“巴中经验”;要规范文件内审,完善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制度,分级抓好政策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要发布热点新闻,聚焦事关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政策需求,加大对外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推进依法行政,打好政策宣讲、案件研讨、案卷评比的“组合拳”,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营商环境要创一流,要牵头研究指导营商环境“好差评”工作,围绕省厅窗口服务规范要求和《巴中市营商环境“好差评”暂行办法》精神,压紧压实窗口人员和各业务科室的工作责任,加大与相关部门、企业和群众的协调沟通力度,科学制定我局营商环境模拟评价方案,切实做到内强责任、外强协调、常态检验。人事管理要树形象,围绕公正、担当、规范、高效的服务形象要求,要强化内部联动,提升办事效率;强化培训指导,开展模板式培训,实行清单式一次性告知,推行保姆式指导服务;强化接待礼仪,做到态度谦逊、工作细致、服务周到;强化风险防控,坚决防止人事管理、考试管理、档案管理、工资管理、表彰管理工作出现问题隐患;强化备份管理,重要文件和有责事项做到随时可查;强化信访疏导,耐心服务好来访群众,竭力打造“温暖人社”。工作重点要鲜明,重点工作要做到年度有方案、阶段有效果、当前有行动,常规工作要做到基础性工作主动抓、指令性工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的台账式管理模式来抓,确保工作不遗漏、升效率。板块力量要整合,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加大人才梯度培养力度,提升干部一专多能的能力,切实将事管、档案、工资、人事考试等人事板块工作和行审、法规等法治板块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着力实现大块联动、小块整合、统分结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席显峰就分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韬,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事管科、工资科、表彰奖励和人事档案科、市人事考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