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春风行动”稳定疫情期间劳动关系

2020-04-01 16:03 来源: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龙开发
    (1)宣传到末端。组织市、区县劳动监察、农民工工作、社保经办、就业服务等机构的业务人员,分片分区、进企进社、包乡包村广泛宣传宣讲国家、省、市关于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的政策规定,先后实地调研企业172家,走访乡镇(街道)168个,举办宣讲会34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多万册,推送手机短信40多万条。(2)监察在线上。全面推行劳动保障在线监察执法,开辟“不见面”“预约办”网上维权通道,畅通24小时热线电话、网络信箱等投诉渠道,采取现场调查提前预约、推选代表现场投诉、简易纠纷电话调处、特殊案件限时承办等方式,成功调处劳动侵权纠纷8起,帮助劳动者追讨工资23万余元,纠正违规超时加班行为3起,接受企业劳动用工答疑解惑70余件。(3)争议快调处。建立疫情期间涉劳争议案件快立、快处、快审、快结机制,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及时反馈和解答群众咨询61件次,调处案件53件,化解企业内部劳动争议29件(起)。(4)全程抓督办。坚持信息反馈、电话跟踪、调阅案件、抽查回访相结合,加大对涉劳争议案件调处落实情况的督办力度,及时回应企业和员工关切,确保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