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好“三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3-27 16:21 来源:市人社局办公室 作者:龙开发
    (1)强服务。研究出台《巴中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强化惠企惠民政策支持二十条措施》,多渠道开展在线经办服务,全面简化申办材料,科学优化经办流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稳就业。
    (2)保用工。广泛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月”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线上招聘活动,统筹实施春风送岗、健康体检、交通出行等“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71.94万人,为2678家企业招聘员工1.15万人;及时为441家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兑现援企稳岗补贴244.97万元,为29家中小企业兑现吸纳就业补贴5.5万元,惠及职工3000多人。
    (3)减负担。为4956家企业落实延期、缓交、降费、减免社保费等政策,减轻社保缴费负担1.2亿元,惠及职工8.7万人,预计上半年可减轻缴费负担3.15亿元,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用工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