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关于主动说明有关问题的通告

2021-09-30 12:45 来源: 就业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关于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持续纠治失业保险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堵塞管理漏洞,打击贪污侵占失业保险基金违法行为,防范化解失业基金管理风险。从即日起,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督促全市就业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说清问题,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凡从事业务经办、财务管理、稽核监管等方面工作,存在滥用职权、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存在违规经办失业保险相关待遇的工作人员,要在2021年10月18日前向组织主动说清问题。对限期内主动说清和交代问题的,在准确把握违纪违法事实和法纪、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统筹考虑行为性质、情节、后果以及目的动机、时间节点、认错悔错态度等因素,注重把信息不对称、政策变化等造成的客观失误与套取、贪污失业保险基金的主观违纪违法行为等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从轻从宽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的,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坚决从严惩处,绝不姑息。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受理地址:巴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审计稽核小组办公室(二楼信息科) 联系人:李晓峰

举报电话:0827-5280607

巴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