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

调查时间: [ 2023-07-14 00:00 ] 至 [ 2023-07-14 00:00 ] 状态: 已结束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市新就业形态发展现状,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改进措施,切实保障好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2023年6月19日至6月30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作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调查问卷》,并在门户网站公开开展调查,现将公众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一、参与人员基本情况

此次问卷调查共266名群众参与,其中从行业上看,外卖送餐行业占24.44%,快递行业占29.69%,网约车行业占25.19%,网络直播、主播类占2.26%,其他行业占2.26%。从性别比例上看,男性占87.22%、女性占12.78%。

二、问卷调查情况统计

详见问卷调查页面。

三、问卷调查意见反馈

问卷调查期间,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审批、就业、社保、培训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收到群众相关意见建议14条(线下)。主要建议为:一是希望在审批方面统一标准,优化流程,实现三区同建;二是在就业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三是在社保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四是拓宽新就业形态的职业技能培训、安全培训范围,丰富培训的方式,切实解决工作与培训的矛盾;五是在快递行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快递的月台建设等。下一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认真考虑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宝贵建议,紧紧围绕“人社六大提质行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奋力写好现代化巴中人社篇章,为全市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保障。

调查结果
暂无相关调查结果,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