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高校毕业生档案咨询

信件编号: 20230602120445374 来信时间: 2023-06-02 12:4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您好,因为在巴中人社公众号中的办事指南无法显示才来咨询。我有三个问题。 1、目前我已确定工作单位(非国企事业单位等)在外省,是否可以把档案转回生源地? 2、档案转回生源地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的地址为巴中市经开区通州大道红星街70号市民之家175号人才服务窗口是正确的吗? 3、报到证现在是否可以网上报到,必须要本人亲自回生源地报到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6-02 16:55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因国家出台新的相关规定,2023年取消高校毕业生报到 ,6月2日我们对办事指南进行了修订改版,通过局网管紧急处理,现在可以查看办事指南了,给你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如果你毕业前已与用人单位、学校签订了就业三方协议,其学籍档案由学校直接转到就业所在地的省或市人才交流中心;如果你毕业时还没有签订就业协议,其学籍档案原则上由学校寄往原籍所在地的市或县(区)人才交流中心;自2017年开始,巴中市高校毕业生学籍档案实行属地县(区)管理,请你直接将档案寄往户籍所在县(区)人才交流中心。   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高校毕业生档案寄送、查询及调档等业务办理,可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详细阅读“办事指南”,了解网上办新方法及各区县联系电话、地址等信息。市人才交流中心咨询电话:0827-5266033。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