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社保卡

信件编号: 20230523102317871 来信时间: 2023-05-23 10:1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庞****
内容: 您好,我与2014年在户籍所在地平昌县白衣镇领取了一张邮政的社会保障卡用于农村合作医疗的缴纳,于2019年参加工作公司在阿坝州马尔康购买了社会保险,但一直未领取新的社会保障卡,也未对巴中领取的社会保障卡做任何转移与注销的处理。后因公司在成都开设了分公司,于2022购买了成都的社会保险,但未把之前马尔康的社保进行转移,也未领取新的社保卡。请问我现在需要把社保关系转到成都,对于巴中,马尔康,成都三地的社保卡或者社保关系我该怎么处理?望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5-23 14:23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一、关于养老保险关系:你可以到成都市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将你在阿坝州马尔康的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成都市。二、关于社保卡:线上你可以下载四川人社APP,进入社会保障卡专区-参保地转移模块,也可以关注“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微服务-新社保卡-卡参保地转移 将卡归属地转移到成都市使用。线下可拨打当地12333咨询省内所在城市就近服务网点前往办理卡归属地转移。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